「口罩3.0」讓柯文哲販賣機銷量降低 北市12行政區縮水成3地點試辦

▲▼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試辦上線記者會,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大力推展口罩販賣機,盼透過多一個購買管道來分擔基層藥師的負擔,但上路後卻不斷受到議會質疑,在中央口罩3.0上路後間接讓口罩販賣機購買量不斷降低,原本規劃本周要在12行政區全面上線的計劃如今出現變數。

副市長黃珊珊24日表示,由於口罩3.0上路,加上議會要求進行評估,因此市府會先新增萬華、文山2區3地點試辦,看結果再討論是否擴大至12行政區。

台北市在本月11日推出口罩販賣機,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來站台,但上路後爭議不斷,柯文哲宣示要12行政區全面上線的計畫也不斷延後,再加上中央的口罩3.0推出,納入超商後購買地點更多,讓口罩販賣機「前途茫茫」。

對於央推出的口罩3.0上線後,北市口罩販賣機是否會停辦,黃珊珊說,北市當初提案是擴充到12行政區,且希望減少同仁工作,「無接觸服務是這個案子的初衷」,加上除了藥局、網路外,能有多元銷售管道,之後在這3個區域上線後,會綜合看試辦成效再加以評估。

談到口罩販賣機流標,黃珊珊說,去超商買1份要付7元手續費,如果1個月1萬份,等同要付7萬手續費給超商,口罩販賣機這邊也有類似的人力跟成本,會去做計算,「流標是因為目前計算方式還比較不明確,會在3個點試辦成效後,再評估要花多少成本」。黃珊珊強調,現有販賣機的成本相對超商比起來是低很多。

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在24日上午疫情會報中也表示,文山、萬華2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共3個地點,增設自動販賣機,已有民眾排隊購買,至於全區推行的計畫會考量到實際需求,以及口罩3.0上線,對口罩販賣機的配給、分流會產生一定的影響,市議會也有要求做評估,因此市府將做全盤性的考量。

▲▼0421黃珊珊回應疫情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