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「逆時中」唱反調 北市挺中央:確診者做疫調較務實

▲▼北市府說明疫情,黃珊珊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防部敦睦艦隊爆發染疫風波,引來高雄市政府緊張,由於有官兵拒絕疫調,韓國瑜不甩衛福部長陳時中主張無確診沒有疫調義務、不能對其開罰的規定,「逆時中」喊出要開罰。對此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結束防疫會報後受訪,力挺中央,強調還是以「確診者」做為疫調對象,且一次疫調並不是那麼容易,每個相關人都做,要花費非常大人力與物力。

北市府24日上午召開防疫會報,會後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,疫調部分從2月到現在,都是以確診者為對象,不是確診者不會啟動疫調程序,「不是有疑似感染的人都被要求疫調,疫調是對確診者,是現期的作法」。

黃珊珊說,目前是中央會先採檢,確定確診者後(地方政府)才會進行疫調,對於非確診者則不會啟動。而高雄市政府是希望沒有確診者也要疫調,中央才會說有沒有被疫調的義務,「目前是確診才會疫調,台北市也是確診者才有被疫調的義務」。

黃珊珊說,若只要是可能的確診者都要疫調,要花非常大的人力物力,北市目前有100多個確診者,舊案這標準進行疫調;若按照韓國瑜想法,相關有通報的都要疫調,「北市這樣的人數有幾千、幾萬人,當然不可能每個都做」,中央的規定比較務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