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名官兵轉向接受疫調!韓國瑜強硬喊開罰 最後通牒前已完成

記者許宥孺、洪正達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近日敦睦軍艦爆發群聚染事件,為釐清疫情資訊,截至23日上午仍有24名官兵拒絕接受高雄市衛生局電話疫調,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下通牒表示:「截至23日下午5點,24名官兵若再不配合進行疫調,就要開罰!」不過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在23日下午證實,經過海軍司令親自協調後,現在24名官兵已全數接受疫調,也就是說,沒有官兵會因不接受疫調而受罰。

▲高雄市政府召開新冠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政府召開新冠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雄市衛生局自20日開始,針對設籍於高雄市的366名官兵、實習生進行疫調,一連疫調3天,至今還是有24名官兵拒絕疫調。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3日上午記者會中下最後通牒:「截至23日下午5點,24名官兵若再不配合進行疫調,將會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相關法條進行開罰。」

▲▼   鄭照新聯訪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不過開罰時間還沒有到,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就證實,「24名官兵已全數接受疫調」。鄭照新表示,高雄市民有知的權利,這也是高雄市政府堅持對磐石艦上的官兵全面做疫調的原因,也非常感謝海軍願意配合協調。

▲高雄市政府召開新冠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政府召開新冠肺炎記者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,經查有346名官士兵生員居住地在高雄,經釐清23名資料未完成者,已排除7名是名單誤植,有15名是設籍於外縣市,剩下1名是設籍於高雄市,不過資料有缺誤,目前還在積極聯繫中。

至於韓市府能否開罰拒絕疫調的官兵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官兵若非疑似個案或病例,都沒有義務接受調查,開罰無法源依據,通報採檢是經過醫師評估後通報,並非任何人可以自主定義;對此,鄭照新表示,根據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43條,執行機關就是地方政府,地方政府有調查權力,不配合就是會開罰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磐石艦24名官兵仍不配合疫調!韓國瑜下通牒:23日下午5點後開罰

磐石艦11確診在高雄!韓國瑜暫不考慮封城:但是兵推一定執行

「暫不考慮封城」但堅持兵推演練! 韓國瑜邀請陳時中5月3日到場指導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