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勞動部、農委會為「漁民紓困」僵持不下! 陳吉仲駁斥:是雨露均霑

▲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▲陳吉仲駁斥沒有和勞動部為了漁民紓困一事僵持不下。(圖/農委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各產業紓困方案陸續出爐,保勞保的漁工不滿,勞動部紓困方案排除他們。農委會今(23日)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,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者的漁會甲類會員,所得40萬以下,可申請領每月1萬,1次發3個月。只是傳出農委會和勞動部事前對此僵持不下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駁斥從來沒有,且第一時間發現問題,認為應雨露均霑,向行政院反映,才很快拍板定案。

陳吉仲說,從來沒有僵持不下,是因為勞動部發布部分,對於投保金額2萬4,所得低於40萬的都是相對弱勢勞工,漁民符合此資格也非常多,他們只是覺得竟然同樣都是勞工或是自營者,是否比照適用,很感謝漁會等團體將問題反映給農委會,且重點不是直接給紓困,而是不斷每週開記者會說明對各漁業的影響,加上這是最基層的弱勢漁民、漁工,就應該比照勞動部方案執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接著表示,當初勞動部討論此議題,等到農委會發現魚類甲類會員具有資格,第一時間跟行政院反映,因此很快拍版定案,並說這是雨露均霑,只是勞動部是透過職業工會,漁民是透過漁會。

陳吉仲表示,目前漁會甲類會員387,778人,在漁會參加勞保人數263,963 人。其中無一定雇主或自營作業而參加漁會之甲類會員,且投保薪資2.4萬以下,計150,898人。只要符合今年3月31日前有在漁會投保勞保,且目前仍在保,投保薪資2萬4000元以下、107年所得未達課稅標準40萬8000元者,並經漁會檢覈實際從事漁業勞動事實之漁民,即可申請補助,每人每月1萬元,1次發3個月,預估符合領取人數8萬至10萬人,約24億至30億元,經費由勞動部協助支應,預計下週就開放讓漁民到漁會申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