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了!放任敦睦艦隊700官兵全台趴趴走 下令「就地解散」竟是艦指部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敦睦艦隊連爆發新冠肺炎確診27人,艦隊4月15日在6天隔離期滿後,放任700多名官兵全台趴趴走,遭質疑成為防疫大破口。對於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表示是「奉令執行」,但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在立院答詢時,終於鬆口證實是艦指部決定。

▲▼嚴德發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嚴德發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國防部22日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,支隊長陳道輝稍早透過電話說明。呂玉玲詢問,靠岸後隔離6天後,是否自行決定解散?陳道輝說「我沒這個權限」、「我奉令執行」。

至於解散前是否有和國防部報告?陳道輝表示他不能說明,「但我表現的沒有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做,我按照命令執行。」

呂玉玲質詢時表示,陳道輝的勇氣向大家報告,也還他一個清白,知道15日靠岸港口隔離後就地解散,並不是他的權限,不是他做決定的。

呂玉玲再次詢問嚴德發是誰決定就地解散?嚴德發才鬆口回應,「整個執行面是艦隊指揮部 ,是艦指部,因為14日已完成聯合檢疫。」

呂玉玲追問,解散之前,有沒有請示國防部和疫情中心?嚴德發表示「沒有」,周志浩也說「沒有接到這方面的訊息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嚴德發自請處分…蔡英文說話了 「勇敢面對才是國軍本色」
14日有官兵先下艦艇? 國防部解釋:檢疫後做結訓預演
敦睦艦隊晚了6天才被通知「染新冠肺炎會喪失味覺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嚴德發坦承「親自核定」敦睦遠航訓 蔡英文2/19得知表示尊重
嚴德發:接受任何處分「包括請辭」 該負的政治責任絕對會負
海軍司令劉志斌自請處分 海軍艦隊指揮官、敦睦支隊長調離現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