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紓困特別預算最高加碼至4200億 蘇貞昌親上火線最新說明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,立法院21日針對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修正草案三讀通過追加的1500億元預算,未來視疫情最高可框4200億元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上午十點將率各部會首長上火線,與民眾面對面談紓困振興進度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行政院22日上午10時將召開「行政院紓困振興進度記者會」,由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主席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「紓困陳時中」政委龔明鑫率領衛福部、經濟部、勞動部、交通部、財政部、主計總處等各部會上火線說明紓困進度,同時也將回應民眾關心的相關時是議題。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行政院規劃追加1500億元特別預算,立法院21日針對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修正草案進行表決,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,順利完成三讀,將紓困特別預算的經費上限,由原本的600億元提高至2100億元,預計24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報告並備詢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在民進黨擁有國會席次多數優勢的情形下,立院表決通過第9條修正案,三讀條文明訂: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而依本條例、傳染病防治法第五十三條或其他法律規定,自政府領取之補貼、補助、津貼、獎勵及補償,免納所得稅。但自政府領取之補貼、補助、津貼、獎勵及補償,不得作為抵銷、扣押、供擔保或強制執行之標的。

根據第11條三讀通過的版本(民進黨團修正動議),特別預算上限提高至2100億元外,並得視疫情狀況,以不超過原預算額度內(2100億元),再編列特別預算,送請立法院審議,但經立法院審議刪除或刪減的預算項目不得流用。也就是未來視疫情最高可框4200億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