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隊遭指防疫破口 李豔秋疑:真的只去帛琉嗎?有沒有秘密任務?

▲▼敦睦艦隊日前停靠帛琉。(圖/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▲敦睦艦隊日前停靠帛琉。(圖/翻攝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,24名確診病例都集中在磐石艦上,外界關注為何要在防疫時期出航,是否隱匿疫情,皆讓本次出航任務蒙上陰影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提出六個關鍵問題,要求海軍及國防部誠實回答。

李豔秋19日在臉書批評國防部「不是超前部署,是沒有部署」,尤其嚴重的是,敦睦艦隊靠岸後,全艦官兵就地解散,各自回到社區,從北到南到澎湖都有他們的足跡;不可思議的是,全台老百姓戒慎恐懼謹守防線,破口的竟然是保家衛民的軍隊。

針對這次國軍染疫,李艷秋認為「海軍及國防部責無旁貸,不能有任何隱匿」,並要求誠實回答以下關鍵問題:

1.防疫如同作戰,軍隊對於防疫的教育做了什麼?前三個確診案例,除了一人向醫官反映,其餘兩例都有症狀但未告知醫官,證明官兵根本欠缺對病毒的常識,對異常症狀也毫無警覺性。

2.艦隊在出發前,長官們對目的地的疫情充分掌握了嗎?據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,艦隊在回程時,才與指揮中心聯絡,詢問船舶靠岸有甚麼規定,這證明艦隊出航前,根本沒有連絡疫情中心蒐集足夠資料,就貿然出發。

3.4/15官兵下船前,海軍對700多人做了哪些健康管理?有沒有虛應故事?

4.在外國幾乎都封閉陸空交通的時期,誰決定敦睦艦隊要出航?為什麼?

5.敦睦艦隊真的只去了帛琉嗎?有沒有秘密任務未公布?

6.軍中生活如此緊密,每人每天卻分不到一個口罩,國防部連這件事都不敢反應嗎?三軍統帥把口罩到處送人做外交,自己的子弟兵卻暴露在高風險的感染環境裡,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呢?

李豔秋說,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會引發甚麼後果?不知道,但該負責的,不必以「目前防疫為重,責任日後追究」來塘塞,這過程中誰決策不當、管理不善、教育宣導擺爛,就趕快負起責任來,否則誰相信我們的軍隊有戰爭應變的能力?

▲▼蔡英文9日至左營軍港歡迎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。(圖/翻攝總統府flickr)

▲蔡英文9日至左營軍港歡迎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。(圖/翻攝總統府flickr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海軍磐石艦群聚「一夜暴增21官兵確診」!
影片曝光!海軍到帛琉沒戴口罩 還拿國旗和正妹牽手跳舞
防疫優先!海軍官校確定「即刻開始停課2週」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爆3確診...政戰學院即日停課2周 21密切接觸者進隔離寢室
敦睦艦隊24人染疫! 國防部:航程顛簸「頭痛很常見」
敦睦艦隊磐石艦24人確診! 副司令向國人「致上最大歉意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