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訊/高雄隔離所驚傳「救護車出入」!疑1人出現症狀 送醫篩檢

▲▼高雄隔離檢疫所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陸軍化學兵在檢疫所周邊進行消毒。(資料照/地方中心翻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海軍敦睦支隊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已出現21名確診病例,參加遠航的訓練的士官兵已在疾管單位的安排下,入住高雄郊區一處集中檢疫所,晚間傳出有隔離的士官兵出現相關症狀,消防局救護車隨後也進入隔離區載送患者,不過正確疫情訊息仍待20日公布。

據了解,19日晚間8點多,一輛消防局救護車開進隔離所,車上警消穿著防護衣全副武裝,整個過程大約持續10分鐘,車上載運的患疑似為居家個隔離對象,因出現相關症狀就醫,不過篩檢結果明天才會出爐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曾公布全台最新確診病例,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,3人皆為某軍艦實習生,3人於2月21日起登艦實習,該艦共337人,於3月12日至15日期間曾停靠帛琉,隨後又於公海航行近30天,直到本月15日才自軍港下船。

▲▼高雄隔離檢疫所    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敦睦支隊官兵被召回至檢疫所。(資料照/地方中心翻攝)

陳時中表示,案396於4月12日出現頭痛、嗅覺異常情形,4月15日下船後返家並自行就醫,4月17日再次就醫,由醫院採檢通報;案397於4月初開始出現上呼吸道腫痛、頭痛、流鼻水、咳嗽、嗅覺異常等症狀,返家後於4月17日就醫並採檢通報,2人均於今日確診;另一案398則是剛剛才確認感染。

指揮中心表示,與前2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,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,即刻正進行相關疫調。軍方在確認出現確診病例後,晚間緊急通知全員召回,並且漏夜安排交通,於今下午5時將所有人員分作7處安排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直擊,稍早衛生局人員抵達高雄隔離所後,軍車約下午5點53分抵達,車上隨行人員穿著隔離衣下車。據了解,這台軍車載了13名人員,逐一叫名字下車,所有人提著行李,排隊等待到2樓逐一量體溫,發生活用品,所有人離開下車後,化學兵也立即做消毒動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