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染疫4官兵「足跡曝光」!曾逛影城、健身房 接觸27人全列管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公布敦睦艦隊共24人確診,其中有4例皆為屏東縣病例,確診個案目前均入住負壓病房治療。屏東縣政府19日表示,屏東縣累計確診病例達11例,其中7例境外移入,4例為新增的敦睦艦隊成員,衛生局初步調查後決定曝光4人足跡,除對該區域消毒外也希望民眾提高警覺。

衛生局局長施丞貴指出,本縣截至19日確診共11人,其中7例境外移入、4例敦睦艦隊,全程皆有進行防疫措施,新增4人均收治負壓病房治療且病情穩定。他強調,病例均於發病後即就醫,接著進入負壓病房治療,經疫調後無社區傳播疑慮,請居民勿恐慌。

▲▼陸軍33化學兵群執行政戰學院校園消毒作業,國軍,化學兵,消毒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屏東縣截至19日累計有8人確診,最新新增的是敦睦艦隊官兵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衛生局說明,敦睦艦隊4病例均在15日下船,第一例於15日自行騎車返家,1小時後又回到軍艦,因此沒有社區活動史。第2例曾經出入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,時間為16日17:30-19:00與17日15:50-17:30,還有長治鄉玄天上帝廟附近球場,時間為17日17:30-19:00,其餘地點皆短暫且有戴口罩。

第3例於16日下午前往屏東大學找朋友、17日在屏東大學接朋友後,前往環球影城吃晚餐後就返家未出。第4例16日10:30-14:00曾經在潮州健身工廠運動,同日全程戴口罩乘坐火車及高鐵前往其他縣市。

衛生局已初步掌握27位相關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,並進行相關衛教及環境清消。4月20日將對相關館場封館消毒,加強監測並請民眾提高警覺,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