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防疫優先!海軍官校確定「明天開始停課2週」 

記者蔡文鈴、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我國海軍敦睦艦隊18日爆出3例確診,經過採檢後,指揮中心19日宣布海軍再新增21例。為嚴防海軍內部疫情擴散,政戰學校已宣布停課兩周,至於海軍官校是否比照停課,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表示,下午就會公布明天開始停課。

目前海軍敦睦艦確診共24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,因為牽涉範圍廣,針對相關接觸足跡,會發簡訊提醒大家,日後也會公布足跡地點,將交給地方政府,協請地方政府進行消毒。

至於國防部是否有隱匿疫情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在記者會上表示,考量防疫平衡下,已把停留的國家、航程程都縮短 ,路線等規畫都有經過完整評估,至於396個案,該員當下所提出來的病因是頭痛,且在航程的顛簸這樣的情形不少見 ,所以醫官判定是「一般性頭痛」,尊重醫官的醫療專業,而397案398案則沒有提出不舒服的需求。

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中將表示,海軍官校學生在解除任務後有返校,針對有接觸人員有完成統計,後續會依照規定做區隔的管理,希望有接觸人員做最後的狀況確認,後續停課的狀況會完成評估會主動發布。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則補充,下午會宣布海軍官校於明天起停課。

▲▼0419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疾管署記者會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明敦睦艦狀況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海軍磐石艦群聚「一夜暴增21官兵確診」!
影片曝光!海軍到帛琉沒戴口罩 還拿國旗和正妹牽手跳舞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爆3確診...政戰學院即日停課2周 21密切接觸者進隔離寢室
敦睦艦隊24人染疫! 國防部:航程顛簸「頭痛很常見」
敦睦艦隊磐石艦24人確診! 副司令向國人「致上最大歉意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