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ll人刪電腦檔案湮滅證據 潤寅詐貸案律師「身心俱疲」認罪了!

▲▼潤寅詐貸案,黃呈熹律師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潤寅詐貸案律師黃呈熹當庭認罪湮滅證據,希望法官給予免刑獲減刑機會。(圖/資料照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老牌紡織貿易商潤寅集團,因涉詐貸9家銀行高達386億元,負責人楊文虎、妻子王音之、女兒楊宇晨都因此遭羈押禁見,其他相關人也捲入風波。台北地院17日針對律師黃呈熹涉嫌協助滅證的部分開庭,先前黃都否認犯罪,但如今他調整策略,表示已身心俱疲願意認罪,不過仍否認洗錢。

曾在台北及高雄地院擔任法官的黃呈熹,於2019年間擔任潤寅的顧問,不料潤寅詐貸爆發後,他被檢方指控涉嫌幫忙滅證、洗錢遭起訴。先前開庭時,他搬出法律見解抗辯,依最高法院實務見解,在無人提告、檢方調查前,並不構成《刑法》的滅證犯刑,他質疑檢方將潤寅案確立「刑事被告案件」前的事實,作為部分起訴他的依據。

▲▼  前法官黃呈熹涉潤寅案10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黃呈熹2019年10月初,曾因捲入潤寅詐貸案遭約談後,被檢察官諭令100萬元交保,當時他無奈表示,「洗錢?不過就是律師費收的比較多而已!」(圖/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北院今再度開庭,上午傳喚同案被告楊文虎、王音之、潤寅會計林奕如3人,以證人身分出庭作證,下午再傳喚另3名證人。而黃呈熹對於他涉犯滅證部分,當庭認罪了,他表示,不管是法律上、道德上或媒體上,他都不想再以法律見解抗辯,他已身心俱疲,他確實有參與討論如何滅證,並聯繫相關工程人員將電腦資料銷毀,他身為律師卻犯下錯誤,因此願意認罪。

黃呈熹的委任律師也說,希望法官能免除黃的刑責,或給予減刑機會,判6月以下的徒刑並得易科罰金。

然而公訴檢察官認為,黃只承認有聯絡電腦工程專業人士刪除電腦檔案,但其實黃還有借出辦公室位置藏放潤寅相關物證,並指示潤寅員工將上百箱的文件送到回收廠銷毀,且洗錢部分黃仍否認犯罪,請法官審酌。

►限時下殺!!!

【更多新聞】

韓國瑜聲請反制罷免法律戰首開庭! 罷韓律師備「8理由」對決

不知刀那麼鋒利!1刀刺入致騎士枉死...「小鄭容和」:他穿螢光雨衣像紙箱

吳子嘉批高雄氣爆有黑幕 陳菊接受公開道歉…宣判前夕撤告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