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收100萬片口罩避談台灣!他直呼「311地震捐款翻版」...神轉回憶感人後續

▲▼被問獲贈口罩 德政府發言人「台灣」說不出口。(圖/翻攝phoenix vor ort)

▲德政府發言人「台灣」二字說不出口。(圖/翻攝phoenix vor ort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台灣日前捐贈100萬片外科口罩給德國,沒想到對方政府收下物資後,態度180度大轉變,在被問及此事時也完全避談台灣。此事引爆議論,就有鄉民直呼,根本日本311事件捐款的翻版,不過就「台日友好」的結果而言,他樂觀看待。

德國媒體《每日鏡報》爆料,政府在收下口罩後,突然取消原訂於物流公司倉庫舉行的小型公開捐贈儀式,而後在15日的疫情記者會上,當有媒體提出相關疑問時,政府發言人賽貝特(Steffen Seibert)僅回應,感謝「其他國家」的幫助,卻絕口不談台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我國外交部表示,捐贈口罩並沒有政治前提,本來就不求感謝,過去台灣有困難時,也受到許多歐美國家的幫助,所以現在行有餘力的時候,盡棉薄之力幫助其他國家。

「這件事似曾相識!」一名網友在PTT提到,這完全就是日本311事件捐款的翻版,當初日本政府礙於「不可說」的壓力,所以第一時間並沒有向台灣正面道謝,但反而促進台日友好至今,不管民間還是官方,都是非常有好感的。

▲▼206花蓮地震。雲翠大樓、雲門翠堤,定點紀錄。 怪手 2018/2/9。 17:00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雲門翠堤大樓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回顧2018年2月間發生的花蓮地震,當時雲門翠堤大樓嚴重傾斜,統帥大飯店一、二樓倒塌,而本次地震也造成17人罹難。災難爆發隔天,就有日本救護員自費來台,加入救災隊伍;還有日本網友在推特呼籲政府伸出援手,引起熱烈迴響,很多人都表示,報恩的時候到了;另外,日本的一風堂、藏壽司也紛紛捐款。

拉回來說,原po直言,「民主國家最終會以人民的意見為主,台灣捐贈是事實,又是免費且高品質的口罩,對德國人民有幫助,政府就算沒反應,人民也會有反應,所以台灣外交部的應對是正確的,施恩不望報的態度,更能凸顯台灣跟中國的差異性。」

▲▼雲門翠堤,雲翠大樓,花蓮,花蓮地震,206花蓮強震,東京消防廳,日本搜救隊攜帶生命探測器到現場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日本搜救隊攜帶生命探測器到雲門翠堤大樓的現場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po文一出掀起熱烈討論,鄉民紛紛回應,「日本官方對台灣友好?光漁業就一堆衝突」、「不感謝沒差阿,不要在國際事務扯後腿就好」、「本來事情就是要看長遠,一對激進短視的人在那邊氣」、「改變人民,人民會去改變他們的執政黨」、「只求德國疫情能好轉」、「其實安倍後來有在國會感謝台灣」、「工具人真的很愛幻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