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略「飯前洗手」防疫基本功 自取餐具恐沾病毒!衛生局:建議自備或外帶

記者許宥孺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環保意識興起,不少餐飲業者都會主動提供環保餐具供內用消費者自取,不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有民眾就對此產生疑慮,認為客人自行取用容器內的環保筷子、湯匙,有可能汙染到其他乾淨的餐具。高雄市衛生局建議,疫情期間,民眾自備餐具或以外帶方式消費可避免感染疑慮。

▲餐飲業者若須暫時提供免洗餐具,可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餐飲業者若須暫時提供免洗餐具,可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少餐飲業者都會主動提供環保餐具,大把筷子和湯匙就放在容器裡供內用消費者自取使用,不過在防疫期間,有民眾認為,多數消費者都可能忽略吃飯前應先洗手的基本功,拿了一雙筷子,卻可能汙染其他筷子。

▲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代理科長李欣南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代理科長李欣南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代理科長李欣南指出,目前食品安全相關法規內,並沒有規範餐具不能開放取用,如果因為疫情關係,讓民眾對於環保餐具產生衛生疑慮,建議可以外帶方式消費或自備環保餐具,業者也可提供免洗碗筷避免感染疑慮。

李欣南表示,衛生局近日針對大型賣場、攤商及餐飲業者進行輔導,要求業者遵守食品規範準則,包刮室內座位距離拉大至1.5公尺以上,或是採用梅花座、落實員工自主衛生管理,並且給予顧客酒精消毒及量測體溫,另針對排隊名店部分,希望能拉長排隊距離,人與人之間至少保持1公尺以上。

▲▼環保筷、環保餐具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衛生局建議民眾自備環保餐具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至於業者主動提供免洗餐具,是否合乎限塑令規範?高雄市環保局環境衛生科長呂世圳表示,因應疫情需要,若餐飲業者認為有需要暫時提供塑膠免洗餐具,可向地方主管機關提出申請,並提出實施截止時間,基本上環保局都會同意,不過目前高雄市尚未有業者提出申請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辣妹作陪好爽「歌照唱舞照跳」…下一秒慘了!2小吃部恐遭罰百萬

台版「愛的迫降」攏係假 台女誤信美軍官…22萬險飛了

居家檢疫期間也要抽血檢驗 高雄1移工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