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找不到工作!他積蓄全花光「搭帳篷」住山上3晚...網同感:太難了

▲武漢肺炎,上海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嚴峻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不少行業,許多人也紛紛面臨失業的窘境。大陸重慶就有一名30歲楊姓廚師,近期受到疫情影響找不到工作,同時又把積蓄全部花光,只好選擇在荒郊野嶺搭帳篷居住,沒想到才住第3個晚上就被警方發現,最後被強制送往他姨媽的家中。

《梨視頻》報導,重慶南岸區5日有居民向警方報案稱山上有人,員警隨即動身前往南山,到了山腰就發現草地上有一個綠色帳篷,結果一看裡面躺了一名男子。

警方表示,這名30歲的楊姓男子曾經做過廚師,最近受到疫情的衝擊遲遲找不到工作,加上身上的積蓄也都花光,只好決定露宿野外,直到被發現時竟然已經住了3個晚上,最後將他強制送往姨媽的家中居住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警方為了讓楊男對生活抱有希望,還和對方作出一個「兩年之約」,要求他兩年後的同一天要到派出所,匯報這兩年來的工作情況,「你要做出你的成績,你不要荒廢這兩年」。

消息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指出「不要說不可能!我身為底層人員太感同身受了...雖然我沒住荒山不過也差不多了」、「最近真的很難找工作!每個企業的未來都生死未卜,誰敢輕易招人」、「太難了,我老公找了一個多月了,還沒找到」、「成年人的生活沒有容易二字啊」、「今年太難了年前離職沒想到疫情了。找不到工作休息了快五個月」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