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留澳陸生「在家吃火鍋」鄰居舉報 挨罰21萬登微博熱搜第二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7名在澳洲墨爾本留學的大陸學生因為相約吃火鍋,違反當地社交距離的禁令,遭警方開罰每人澳幣1652元,合計共澳幣1萬1564元(約新台幣21萬元)。這件事情經過媒體報導,在大陸網友間掀起熱烈討論,一度還登上微博熱搜第二名,有人罵他們丟臉,但也有人覺得這是一個無心之過。

▲肉片,火鍋,配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7名大陸留學生在澳洲吃火鍋挨罰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根據澳洲《第九新聞》(9news)報導,這7名大陸留學生住在鄰近墨爾本市區的南岸(South Bank),本月7日他們相約在家中吃火鍋,沒想到卻被鄰居舉報,每人挨罰澳幣1652元,7人總計得繳交澳幣1萬1564元的罰款,堪稱是澳洲防疫期間開出的最大筆罰單。

事後一名疑似為當事人的網友透過社交網站向朋友吐苦水,加上澳媒及陸媒報導,消息很快就在網路上傳開,甚至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第二名,還有一個名為「7名留澳中國學生聚餐被罰5萬(人民幣)」的討論頁面。

大陸網友討論澳洲留學生吃火鍋挨罰的新聞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微博的討論頁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部分網友認為,在疫情尚未平緩之前,尤其澳洲維多利亞州管制較為嚴格,連3個人在家打電動都會挨罰,本來就不應該違規聚餐,罰錢只是活該,罰款金額甚至還太少了點,「真是丟臉丟到家了!」

但也有另一派網友幫忙緩頰,覺得這不過是一個無心之失,7名學生做的事肯定不對,但他們並非跑到街上狂歡,應該是以為大家都是熟人沒事,在家吃個飯而已,不算出門,哪知道會被鄰居檢舉,罰款金額以澳洲的標準來看,也不算是重罰,社會大眾對於留學生的負面新聞算是過度關注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