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病床等到斷氣、擴音器頻傳「死亡代號」!紐約醫師:簡直是世界末日

▲美國,紐約,新冠肺炎,檢測,艾姆赫斯特,Elmhurst,武漢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紐約市新冠肺炎嚴峻,皇后區的艾姆赫斯特醫院中心(Elmhurst Hospital Center)每天面臨激增病患,負擔沉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市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皇后區的艾姆赫斯特醫院中心(Elmhurst Hospital Center)面臨嚴峻考驗,醫療設備難以應付激增病患,有些人在急診室等病床時不幸去世,有些人連續好幾天排隊篩檢卻都撲空。醫師布雷表示,每次輪班都聽見擴音器傳來好幾次的「700小組」暗號,代表又有患者瀕臨死亡,「簡直就是世界末日。」

紐約市病例大約32%出現在皇后區,與其他地區相比比例較高,但當地醫院卻更少,擁有545張病床的艾姆赫斯特因此無比忙碌,儘管要求輕症者回家休養,卻仍難以應付激增的病患。

▲美國,紐約,新冠肺炎,檢測,艾姆赫斯特,Elmhurst(圖/路透)

▲艾姆赫斯特醫療中心外面出現等待檢測的長長人龍。(圖/路透)

急診室總是人滿為患,有時擠進超過200人,候診區每張椅子大多數時間都被坐滿,有人近60小時後才排到病床,有人仍在等待就已去世。35歲的希門尼斯(Julio Jimenez)發燒,連續3天排隊檢測,最久曾等待7小時,最後卻仍撲空回家,「不只是我,還有許多人都是,這太瘋狂了。」

醫師與護士掙扎使用僅有的幾十個呼吸器,每次輪班時,都會聽見擴音器傳出好幾次呼叫「700小組」(Team 700)的聲音,代表又有病患瀕臨死亡。他們長時間穿戴防護裝備,忍耐汗流浹背的身體及起霧的面罩,努力救治患者,但卻可能發現與此同時,另一些病患已不幸死亡。

艾姆赫斯特24日至25日有13名患者病逝,一輛冷藏卡車已經停放在外頭,用以存放遺體。27歲的布雷醫師(Ashley Bray)表示,「這簡直是世界末日。」另一名醫師蘭恩(Rikki Lane)將急診室擁擠的情況比喻成停車場,大家必須不斷將患者移出、移入,才能找到其他被擔架擋住的病患。

▲▼紐約曼哈頓醫護人員運送一名患者進入醫院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市許多醫院面臨醫療體系危機。圖為曼哈頓醫護人員運送一名患者進入醫院。(圖/路透)

紐約市其他醫院也出現類似情況。雅各比醫療中心(Jacobi Medical Center)的員工透露,婦產科跟放射科的醫師與員工都被調派到急診室協助。紐約長老會醫院(NewYork-Presbyterian Hospital)表示,由於呼吸器短缺,只好讓多名患者共用一台機器,發言人說,這是以前從沒發生過的事情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取得的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(FEMA)文件,紐約州要求85輛冷藏貨車與工作人員支援太平間服務,紐約市目前至少2間公立醫院的太平間已無空位,其他醫院的太平間周末可能也會滿載。

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表示,他沒有看過上述文件,但已要求官員監督加速生產呼吸器,當局也在曼哈頓的雅各布.賈維茨會議中心(Jacob K.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)緊急設置4間擁有250張病床的臨時醫院,預計1周內完工。

►紐約逾半患者是年輕人、重症患者快飽和!醫療體系逼近臨界點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