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澳良疫情爆發!嘉年華湧入100萬人↑狂歡…淪「病毒完美溫床」

▲美國,紐澳良,狂歡節,嘉年華,Mardi Gra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紐澳良1月至2月舉辦的狂歡節嘉年華(Mardi Gras)吸引超過100萬人湧入慶祝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冠肺炎病例數持續攀升,大多數病例集中在紐奧良市,當地已被視為下一個疫情爆發中心。公衛專家與醫師指出,紐澳良1月至2月舉辦的狂歡節嘉年華(Mardi Gras)吸引全球超過100萬人齊聚慶祝,成為病毒的「完美溫床」。

路易斯安那州病例數飆升,截至26日下午累計超過2300例,大多病例集中在紐奧良,83人染疫死亡,成為全國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州。州長愛德華茲(John Bel Edwards)於24日宣布重大災難宣告,「除了紐約州跟華盛頓州以外,我們的人均病例數(cases per capita)比其他州都還要多。」

▲美國,紐澳良,狂歡節,嘉年華,Mardi Gra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,紐澳良,狂歡節,嘉年華,Mardi Gra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人們擠在一起慶祝嘉年華,遊行隊伍蔓延8公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NBC,許多公衛專家認為,1月初至2月底舉辦的狂歡節嘉年華是罪魁禍首。在這一場年度盛事中,全球大約140萬人湧入紐奧良,遊行隊伍往往蔓延5英里(大約8公里),雖然活動期間沒有發生任何病例,但路易斯安那州首宗確診發生3月9日,也就是嘉年華過後的13天。此外,紐奧良居民肥胖、高血壓與糖尿病的比例較高,如果感染新冠肺炎,更有可能成為高風險族群。

紐澳良杜蘭大學(Tulane University)全球社區衛生與行為科學部主任奧伯赫爾曼醫師(Dr. Richard Oberhelman)認為,嘉年華的人群替病毒提供了「完美溫床」,「大家真的全擠在一起,尤其市中心一些大遊行的隊伍,有很多密切接觸和傳染的機會……在狂歡節時,人們不會想到保持社交距離或洗手。」

杜蘭醫學中心的肺科醫師丹森(Dr. Joshua Denson)根據他所醫治的病例表示,「考慮到時間點,我認為這是在嘉年華期間發生的,有些人把它(病毒)帶到這裡,然後慢慢開始傳播。」他估計,使用呼吸器的患者中,有一半的人可能病逝,但這個數字已翻倍成長,「紐奧良需要幫助,否則下周可能會成為一場災難。」
 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