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出禁足令!旅客瘋湧「蘇格蘭」 議員批:別來這裡自我隔離

▲蘇格蘭,格倫科,Glencoe,蘇格蘭高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實施禁足令,蘇格蘭卻湧入大批人潮。圖為蘇格蘭高地的景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23日起實施「禁足令」對抗新冠肺炎疫情,未料蘇格蘭卻出現大批人潮,許多外地民眾為了避免被關在家中,特地前往非都會地區。當地議員與居民紛紛呼籲離開,以免傳播病毒或對醫療體系帶來負擔。高地區(Highlands)議員福布斯(Kate Forbes)表示,「請不要把高地當成自我隔離的手段。」

根據CNN,英國23日晚間實施「禁足令」,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,對抗新冠肺炎疫情,沒想到人口密度較低的蘇格蘭卻出現大批人潮,議員與居民紛紛呼籲外地民眾遠離,避免病毒感染,或對有限的醫療體系與資源造成負擔。

蘇格蘭財政大臣、高地國會議員福布斯在推特上表示,「如果你住在其他地方,請不要把高地當成自我隔離的手段。這裡的居民試圖遵循政府指導方針,但逃離都市、持續湧入的露營車和其他車潮似乎沒有幫助。」

蘇格蘭西部外海巴拉島(Barra)議員麥克尼爾(Angus MacNeil)在推特上分享卡斯爾貝(Castlebay)鎮公所大廳的相片,他表示,這裡雖然設置了基本的病床,但島上沒有呼吸器,也無法實施檢測,「這樣的島嶼可能會被(疫情)嚴重打擊。」

巴拉島和鄰近的瓦特賽島(Vatersay)在官方社群媒體上宣布關閉,「我們將會重新開放,並且會很開心看到大家,但與此同時,我們也在照顧我們的社區。」

蘇格蘭農村經濟內閣大臣愛溫(Fergus Ewing)憤怒呼籲非本地人離開,「這必須立刻停止……他們正在危害生命。不要旅行!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(Nicola Sturgeon)已於22日宣布,當地郵輪將只用於必要的旅行。
 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