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液肥澆灌!潮州果農「龍眼1斤500元」 遭宵小行竊損失15萬

▲屏東縣潮州鎮吳姓果園栽種龍眼已上市,卻引來竊賊覬覦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潮州鎮吳姓果園栽種龍眼已上市,卻引來竊賊覬覦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潮州鎮吳姓果農經營的觀光果園,運用摧花技術,讓原本在農曆中元節前後結果的龍眼,目前可以上市,且市價高達500元,吸引消費者上門,不料卻引來宵小覬覦,日前遭人破壞圍籬入園行竊,偷走約300台斤,損失15萬元,轄區警方獲報已加強巡邏勤務,並根據監視系統查緝。

▲潮州龍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龍眼園結實累累。

▲潮州龍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吳姓果農說,一般龍眼產期在每年的8、9月,每台斤平均價格斤約50元,他以高級魚精、酵素調配液肥澆灌,不惜成本投入多年心血研究,才讓龍眼錯開產,提早開花結果,目前可以上市,每台斤達500元。

由於價格高漲,卻引來竊賊行竊,日前破壞圍籬入侵行竊,原本結果累累累的龍眼,他巡視時發現「東缺一角、西缺一角」,他就查覺不妙,經清點發現,被偷走約300台斤,損失15萬元。

由於園區周邊沒有裝設監視器,緝賊難度高,希望鄉親如有目擊或發現可疑民眾,能協助將竊嫌繩之以法,避免園區再受害。潮州警方表示,雖園主沒有報案,警方獲悉已加強巡邏勤務,並根據沿路監視系統,過濾可疑人車,全力查緝。

►神級保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