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指示林宅血案檔案解密 國安局長邱國正:工作已如期完成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年出席228事件中樞紀念儀式致詞時,指示促轉會針對林宅血案、陳文成命案等政治檔案,要以「最大開放、最小限制」的原則,開放給社會大眾閱覽及應用,而國安局也需配合對促轉會徵集、選定的政治檔案,在1個月內解密。對此,國安局長邱國正25日表示,工作已經如期完成,政治檔案共118案、407卷,已於19日全數移轉檔案局。

邱國正25日率領相關情報機關首長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提出國家情報工作暨國家安全局業務報告,並備質詢。

邱國正表示,政治檔案解密的工作已經如期完成,自己也已跟檔案局長碰過面,該移交的檔案都已經移交。邱國正指出,政治檔案共118案、407卷,已於19日全數移轉檔案局,自己則是在20日與檔案局長碰面,實際工作仍會繼續推動,後續會如期完成。

在林宅血案檔案的部分,邱國正表示,已經幾乎完全解密,但有關情工人員、情報來源、情報管道與涉及國家安全、國際合作的方面,國安局都已經取得諒解,「他要看我讓他看,但我建議不宜對外貿然公布」。

此外,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邱國正也說,特勤人員會實施異地辦公,國安局內也已做好應處,目前都在掌控當中。

▲國安局局長邱國正前往立法院報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台累計215例確診「178例境外移入」 維持29人解除隔離
最小只有5歲!「一張圖」看懂最新20個確診個案
新北居家檢疫人數破2萬 侯友宜:啟動居住點突襲檢查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蘇貞昌:我們不必封城 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
何時發緊急命令?蘇貞昌點2狀況:國際經濟情勢無法應付、疫情失控
新北增加產業紓困3措施!零售旅遊業稅收減免、市場攤商承租金打5折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