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蘇貞昌:我們不必封城 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受訪時表示,我國還不到封城地步,國人同胞警覺心高,大家也知道不要成為害群之馬,所以指揮官也一再要求國人同胞,尤其這波返國高潮,務必自己做好健康管理,「我們不必封城,但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。」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立法院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蘇貞昌表示,昨天的紓困加碼會議,是各部會都針對紓困、振興業管業務部分盤點與商量,重點要做到立竿見影,盡量為大家紓困與振興,最後定案還要看最後整理,會再向國人報告。

蘇貞昌說,疫情不分國界,如果對岸不要一開始隱瞞疫情的話,世界早點獲得警告,相信不會危害那麼厲害。他強調,台灣因為有SARS經驗,加上國人同胞齊心合力度過第一關,但第二關更強,須更戰戰兢兢。

蘇貞昌表示,希望國人相互體諒、齊心合力,不但要防堵疫情減災,同時會把經驗資料讓國際知道,希望全球疫情早早趨緩,減少受害。

對於會不會在備詢時戴口罩?蘇貞昌笑著說,在議場就是要答詢,不太方便戴口罩,而議場也大,只要依據指揮官及專家會議種種規範指引,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好防護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再新增26例確診 最小不到5歲
台灣新冠肺炎累計195人確診 2死亡、29人解隔離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口罩很多盡量買!陳時中:1400萬片口罩2.0已送到超商包裝中
台防疫紅遍世界! 陳時中受「日本NHK專訪」:樂於分享台灣經驗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