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防疫包18項物資一次看 官兵連洗澡都要使用「分流小卡」

▲▼國軍開箱18項物資的「防疫包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國軍開箱18項物資的「防疫包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由於新冠肺炎持續蔓延,國軍也為了防堵疫情超前部署。總統蔡英文24日到陸軍步兵203旅視察,該單位就展示「防疫包」,只要有官兵有疑似症狀出現,拿了就可直接隔離,內容物共有18項物資。

打開「防疫包」,除了內衣、內褲、毛巾、襪子、口糧、濕紙巾、牙膏、拖鞋、衛生紙、牙刷、肥皂、刮鬍刀等盥洗用品之外,也搭配枕頭、夏季涼被,同時搭配防疫需求,也有準備口罩、酒精,共18項物資。

依照203旅的規劃,每一個連會準備10個「防疫包」,官田營區有20連,就準備了至少200個防疫包,而且都有設置小型隔離區,只要有官兵出現疑似的症狀,就可直接拿了「防疫包」火速隔離,避免疫情在營區內擴散。

世界各國的國軍都面臨部隊有人確診的案例,我國軍不敢懈怠,目前國防部已規劃「分區分流」及「異地辦公」,規劃分隔各辦公室處所作業人員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國軍往往最常製作小卡給官兵,這次也不例外,分區製作「分流小卡」,律定每一個人的行動、用餐,以及使用浴室規劃,避免交叉感染的風險。

另外,依照203旅的規劃,還特別準備了「防疫包」。其實,當過兵的人就知道,其實本來就會公發一個俗稱的「黃埔大背包」,這次則是結合黃埔背包、急難包的概念,而發展「防疫包」。

▼總統蔡英文視察國軍「防疫包」。(圖/總統府記者聯誼會)

▲▼總統蔡英文視察國軍「防疫包」。(圖/總統府記者聯誼會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台累計215例確診「178例境外移入」 維持29人解除隔離
最小只有5歲!「一張圖」看懂最新20個確診個案
新北居家檢疫人數破2萬 侯友宜:啟動居住點突襲檢查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蘇貞昌:我們不必封城 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
何時發緊急命令?蘇貞昌點2狀況:國際經濟情勢無法應付、疫情失控
新北增加產業紓困3措施!零售旅遊業稅收減免、市場攤商承租金打5折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