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「懇親不辦了」!部隊帶枕頭自創「防疫包」全面備戰

▲蔡英文視導203旅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蔡英文視導203旅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總統蔡英文24日前往台南,視導陸軍步兵203旅,了解部隊的防疫整備情形。203旅旅長陳生平表示,新兵接訓總共要量三次體溫才能正式報到,同時,部隊也備有「防疫包」因應防疫工作。

針對部隊的防疫工作,陳生平表示,新兵接訓總共要接受三次的量體溫,第一次在區公所,上車前要再量一次,最後進入營區量第三次,同時,區公所量體溫工作也可以在營區透過視訊了解現場狀況,如果新兵有出現發燒情況隨即請回延訊,另外,懇親等活動也取消舉辦。

此外,陳生平也介紹,因應疫情升級,部隊也備有「防疫包」。防疫包的概念類似地震等災難來臨時的緊急救難包,裡面有公發的枕頭及個人物品,也備有防疫需求的酒精瓶等,如果疫情升級官兵可以隨時帶著走,因應異地辦公需求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203旅是南部地區軍事訓練役接訓的大本營,肩負的使命,是要讓年輕世代瞭解國軍任務,強化他們對國軍支持的重要使命,「剛剛我看完各位的訓練,也看到了周密的防疫程序,我期許203旅,未來在全民國防上也能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」。

蔡英文也向國軍致謝,「不僅是我本人,社會也看到了,在防疫作戰上,國軍戮力完成任務。這是一支可信賴的部隊,平時保護人民、戰時保衛我們的國家。在這裡,我要代表全體國人,再次感謝國軍的付出與努力。」

▼防疫包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▼防疫包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