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止疫情擴散 3月24日起台東縣住宿式機構起全面禁止探視

▲ 3/24日起台東縣住宿式機構起全面禁止探視。(圖為馬蘭之家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3/24日起台東縣住宿式機構起全面禁止探視。(圖為馬蘭之家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降低住宿式機構住民群聚感染風險,台東縣政府日宣布,從24日起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散止,縣內26家住宿式機構將全面禁止探視。

台東衛生局指出,此次所稱住宿式機構範圍,包含縣內一般護理之家4家、長期照顧機構及各類型老人福利機構 13家、全日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4家、榮譽國民之家1家、兒少安置及教養機構4家,共計26家。上述場所於禁止探視期間,將由照護員等機構員工每週兩次主動與家屬進行電話或視訊聯繫,告知住民狀況,衛生局亦會要求機構落實人員管理、消毒清潔等作業。另外27日縣府也將在迦南護理之家,針對上述機構進行情境腳本演練,嚴防機構群聚事件的發生。

衛生局呼籲,防疫非常時期,請民眾理解並配合規定,建議可採視訊關懷,降低交叉感染風險,保障自己與他人的健康,也避免增加機構內照護人員的負擔,共同守護醫療與長照資源。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