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英1.5萬小留學生「無校可住」 166名家長「聯署請求包機回家」

▲英國,倫敦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倫敦疫情緊張,大陸小留學生急著回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衝擊全球,滯留英國的大陸小留學生,無法繼續寄宿在校,自己找旅館住,增加感染風險。加上回國一票難求,有166名留學生父母聯署申請書,「懇請大陸政府組織包機把孩子接回家。」

英國18日宣佈關閉所有學校。早在2月份大陸疫情最嚴重時期,英國學校曾不建議大陸留學生回國,一部分購買回國機票的留學生把機票退票,結果,大陸的疫情稍微控制住後,反倒是英國的疫情迅速蔓延,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44例。

根據大陸北京新財的報導,大陸在英國有大約1.5萬小留學生,是有大陸小留學生最多的國家。家長反應,疫情爆發後,學校關閉,留學生們無法繼續住宿,回國機票一票難求,有的寄宿家庭開始拒絕接收大陸留學生。

▲英國,倫敦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新冠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疫情爆發,搭乘交通運輸都很緊張,小留學生回大陸一票難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「有些母親與孩子隔著視頻大哭,熬著時差陪孩子流淚。」這些小留學生的年齡在10到17歲,平均年齡在14歲左右。這些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面臨回國機票一票難求的局面。家長也擔心,英國的政策每天都在變化,如果英國封城,關閉機場,留學生們將無法回國。

大陸小留學生家長16日向大陸外交部、駐英國大使館發送《關於對滯留在英國的未成年中國小留學生開展領事保護的申請》,該申請有166個實名登記的孩子的家庭簽名。申請書內容呼籲,希望大陸政府組織包機,儘快送這些沒有自我保護能力的未成年孩子回國。

▲▼陸「抗疫援外包機」飛往義大利!載有9名專家31噸醫療物資。(圖/東方航空)

▲大陸小留學生家長寫申請書,希望大陸政府包機接回應英國小留學生。(圖/東方航空官網)

內容指出,家長願意支付相應費用,也完全願意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讓孩子回國後居家或集中隔離。目前國際航班一票難求,很多家長花了幾萬甚至幾十萬都買不到一張回家的票,加上多國對大陸人取消過境,連轉機都無法實現。」

大陸駐英大使劉曉明18日接受大陸央視採訪表示,「小留學生家長的擔心他非常理解,現在航班也在減少,我們也正在努力,把這個情況向國內主管部門反映,積極與國內主管部門協商。」考量增加臨時性的商業班機,或者是包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