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醫學專家:中國疫情爆發前 病毒可能早在倫巴底傳播

▲▼義大利軍隊上前線抗疫,維持秩序、協助急救、運送的服務。(圖/路透)

▲義大利軍隊上前線抗疫,維持秩序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義大利知名醫學機構專家朱塞佩.雷穆齊(Giuseppe Remuzzi)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,義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1月、12月就出現了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症狀的不明肺炎。

米蘭的馬力奧尼格里(Mario Negri)藥理研究所主任雷穆齊近日接受美國公共廣播電台(NPR)採訪時,被問到義大利為何在2月21日疫情爆發後顯得「措手不及」?

雷穆齊回應,他從其他醫師那裡的得知,早在去年11月至12月時,他們就見過這種奇怪的肺炎,狀況非常嚴重,特別是老年患者,「這意味著在中國疫情爆發前,病毒可能已在義大利倫巴底北部地區傳播了。」

「你根本不可能去跟不知道的東西搏鬥」雷穆齊說。

至於義大利現況,雷穆齊指出,目前連皮膚科醫生、眼科醫生及病理學醫生都被派去培訓,以便照護有肺炎症狀的病患,除此之外,不少重災區的普通醫院也被改造成了應對新冠肺炎的專門醫院,並配有受訓過的醫護。

報導指出,義大利為了應對疫情,已經進入戰時狀態。

▲義大利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醫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雷穆齊指出,目前重災區的一般醫院都被改造成了專門醫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