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劣!白牌車冒充防疫專車載客 林佳龍撂狠話:害人害己「一定重罰」

▲▼交通部祭出計程車油料補貼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,交通部於桃園機場部署防疫專車,協助載送入境旅客返家。近日有白牌車冒充防疫專車,賺取黑心財,恐成為防疫漏洞。交通部長林佳龍撂下狠話表示,「一定會祭出重罰」,痛批此舉是「害人害己」。依法規定,違法白牌車個人被查獲最高可處50萬元罰鍰。

桃園機場公司表示,共調度了500輛防疫計程車(含松山機場支援100輛),另動員200輛防疫租賃車,此外,還安排了50車次的防疫巴士全力疏運。今日清晨5到7時,入境人數雖高達約2400人,但旅客平均最多只需約30到40分鐘,即可順利搭上專車返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機場人潮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桃園機場人潮。(圖/民眾提供)

不過近日有白牌車冒充防疫專車,偷偷在桃園機場載客,賺取黑心財,可能還會成為防疫漏洞。對此,林佳龍表示,桃機公司接獲消息後,已立刻通報航警局協助取締,他也已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反應,希望協助加強取締。

林佳龍表示,在防疫期間,假借防疫車隊攬客,「真的是害人害己的事情」,他強調,原先違法的白牌車,公路總局都有在取締,若又發生在機場裡面,更是不會縱容,撂下狠話表示「一定會祭出重罰」。

公路總局指出,取締白牌車一直都是稽查重點,只要被抓到違規者,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加重處罰,個人被查獲最高處罰鍰50萬元,法人部分最高處罰鍰2500萬元。另提醒,合法的計程車,包括多元計程車等,車牌都是「白底紅字」,民眾可輕易辨識。

▲▼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,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桃園機場爆逃難返國潮,防疫計程車排隊人潮塞爆。(圖/讀者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