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資搶光、戴口罩被打 在德台生24小時飛回:台灣真的很放心

▲▼新冠肺炎,捷克德國邊境,防疫人員測量巴士內人員體溫。(圖/路透)

▲防疫人員測量巴士內人員體溫。(圖/路透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在歐洲快速擴散,德國境內感染人數已破萬。已在德國待半年的大學生Jessie指出,德國完全沒有防疫概念,儘管現在是大學的寒假期間,她也不敢在外趴趴走,也因為疫情持續惡化,這周臨時買了機票回台,「回到台灣真的很放心」,目前正進行14天居家檢疫。

「在德國我完全感覺不出來要防疫」,Jessie說,路上沒有人戴口罩,戴口罩還會被歧視,現在在德國的亞洲人都不敢隨便出門,她聽朋友說,之前兩位中國學生戴口罩去超商,還被酒瓶打,之後Jessie就不敢再去那附近的超商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Jessie提供)

▲德國超商民生物資搶購一空。(圖/Jessie提供)

雖然Jessie已抵達台灣,但回憶起疫情在德國爆發的時候,心情還是很緊張,她說,疫情爆發前,很多中國人就開始囤口罩、酒精,而現在疫情在歐洲大爆發,藥妝店已買不到口罩,她無奈表示,之前去藥妝店要購買口罩時,店員還跟她說,「戴口罩沒用,還是會被傳染,不要亂戴口罩,會引起大家恐慌」,最後她也只好摸摸鼻子離開。

為了要領取居留證,Jessie近期本來沒有要回台灣,但因疫情在歐洲完全沒有被控制,在家人的勸說下,還是決定返台,17日Jessie拿到臨時居留證後,馬上請家人訂了機票,但因經濟艙已完全沒位子,只好購買商務艙回來,短短一天收拾行李,18日就搭了一早的飛機返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Jessie提供)

▲返國後須排隊填寫入境表單。(圖/Jessie提供)

Jessie形容,從德國返台的機上幾乎都是台灣人,大家在飛機上都戴著口罩,只有吃東西時才拿下來,坐在附近的乘客也一直用濕紙巾擦拭座位,深怕會感染到病毒,Jessie說,本來在飛機上連廁所都不敢,最後只好戴上口罩、手套、擦拭酒精,才上完廁所。

「回到台灣的感覺真的非常好,我也可以很放心的在台灣戴口罩」,這是Jessie一抵達台灣的想法,她指出,一下飛機除了要填寫入境表單,確認旅客旅遊史外,爸媽還幫她噴灑了酒精消毒,返國真的讓人很放心。

目前是德國大學的寒假期間,而Jessie的學校將在4月20日開學,但目前她尚未購買回程機票,只盼疫情穩定後能順利地返回德國完成學業。今天是Jessie返台後第一天的居家檢疫,4月3日才能完成檢疫,但她說,檢疫期間雖然無聊,但為了自己及國人的健康,她會努力完成檢疫,並希望全球疫情都能得到緩減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