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鎖國防範新冠病毒 外交部旅遊警示燈調升「黃色」

▲▼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 Justin Trudeau)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 Justin Trudeau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衝擊全球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16日下令關閉邊界,禁止所有非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入。對此,我國外交部也將加拿大旅遊警示燈調升為「黃色」。

外交部指出,加拿大政府為防範新冠病毒(武漢肺炎)疫情擴散,宣布自加東時間18日中午12時起將關閉邊境,除加國公民與永久居民、外交人員、航空機組員、加國公民之外籍眷屬及美國國民外,禁止外國人民以航空方式入境加國(另在加轉機不受此限)。

外交部提到,加拿大自加東時間18日凌晨0時起,全境僅開放多倫多、溫哥華、蒙特婁及卡加利4座國際機場起降國際航班(國內線及美國、墨西哥及加勒比海等地區航班除外),以利機場檢疫及旅客篩檢作業;自加東時間19日凌晨0時起,國際航班不得搭載任何出現新冠肺炎症狀之旅客,不論國籍。

外交部說明,加拿大政府13日提升全球旅遊警示,呼籲加拿大人民避免非必要之國外旅行,要求該國民眾儘快返回加拿大並自主隔離14天,且避免到人潮聚集區,保持社交距離(social distancing),另加國魁北克省政府已於13日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,加拿大政府公佈之最新疫情消息請參閱加拿大政府網站:Canada.ca/coronavirus。

外交部提醒,國人在加拿大倘遇緊急狀況急需協助,請聯繫最近的代表處或辦事處尋求協助:駐加拿大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:+1-613-762-6090、駐多倫多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:+1-416-587-8111、駐溫哥華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:+1-604-377-8730;或請國內親友撥打「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」電話:0800-085-095,以獲得必要協助。

有關涉及旅遊契約相關退費參考的旅遊警示燈號,共4種,也會參考旅遊疫情等級,一般由外交部發布,但陸港澳的旅遊警示,由大陸委員會發布。4種旅遊警示燈號為,灰色警示表示提醒注意,黃色警示表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,橙色警示表示避免非必要旅行,紅色警示表示不宜前往,宜儘速離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