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女孩畫出感謝心情 中、義醫護員「共撐義大利」

▲▼義大利18歲女孩用畫作感謝中國雪中送炭。(圖/翻攝 微義大利Italy)

▲義大利18歲女孩用畫作感謝中國雪中送炭。(圖/翻攝 微義大利Italy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目前義大利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卻只有中國支援醫療資源和人力。義大利各大社群網站開始出現當地民眾留言,感謝中國雪中送炭。其中,有一幅手繪畫引起外界關注,被中、義兩國網友瘋狂轉載,認為描繪得貼切又感動人心。

大陸微博帳號微義大利Italy,分享這幅畫作被大量轉載。作者來自義大利南部最大城市那布勒斯,一名18歲女孩歐羅拉(Aurora)畫出自己感謝心聲。整幅義大利地圖,代表中、義兩國的醫護員用盡全力「一起撐住義大利」。白袍上有五星旗的中國醫生以半蹲姿勢,努力扛起義大利的腳。另一名代表義大利的護士,死命頂住義大利的背「不讓他倒下」。

▲▼義大利18歲女孩用畫作感謝中國雪中送炭。(圖/翻攝 微義大利Italy)

▲▼義大利18歲女孩留言,感謝中國幫助,也為義大利所有醫護員加油。(圖/翻攝 微義大利Italy)

作者歐羅拉特地留言寫下,「這幅畫獻給護士、醫生以及那些從中國來幫助我們的人。希望戰鬥在第一線的他們能夠看到。」除了感謝中國幫助義大利,歐羅拉的畫也真實呈現自己國家危急現況,兩位醫生、護士代表所有前線醫護人員,努力保護百姓,死命抵抗疫情。

▲▼義大利疫情告急,網友留言感謝大陸馳援醫療資源。(圖/翻攝 北京新浪網)

▲▼義大利疫情告急,只有大陸馳援醫療資源。(圖/翻攝 北京新浪網)

目前義大利境內確診病例持續增加,死亡率也是全球最高,死亡率是全球第一。根據《英國衛報》指出,義大利常駐歐盟大使毛里齊奧•馬薩里(Maurizio Massari)撰文表示,義大利要求歐盟啟動民防機制,提供必要醫療設備,但沒有任何一個成員國響應歐盟的號召,只有中國進行雙邊地回應。

▲▼義大利疫情告急,網友留言感謝大陸馳援醫療資源。(圖/翻攝 北京新浪網)

▲義大利網友留言感謝大陸馳援醫療資源。(圖/翻攝 北京新浪網)

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,大陸紅十字會以及9名專家12日出發馳援義大利,包機裝載31噸醫療物資,包含ICU病房設備、醫療防護用品、抗病毒藥劑、普通健康人血漿、新冠康復者血漿,順利運達義大利首都羅馬。各大社群網站有不少義大利民眾留言,感謝中國在自己危急時刻,願意雪中送炭。

馬薩里表示,想要戰勝病毒,需要歐洲各國政府和歐盟機構的政治勇氣、遠見和團結,除了國家層面採取措施外,這場危機還需要全球、首先是歐洲作出反應,「這是一場戰爭,我們同時面對兩個敵人:恐慌與自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