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人醫療隊馳援義大利! 一半來自四川....背後故事跟川震有關

▲▼義大利疫情告急,網友留言感謝大陸馳援醫療資源。(圖/翻攝 北京新浪網)

▲義大利疫情告急,大陸馳援醫療資源。(圖/翻攝 北京新浪網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衝擊全世界,目前歐洲地區義大利確診、死亡率居高不下,大陸繼支援伊朗、伊拉克之後,派出第三支專家醫療團隊,並且捐出31噸的醫療物資,醫療隊來自四川專家還佔了一半,其背後原因有段特殊感人故事。

▲▼2020年大陸醫療隊馳援義大利疫情,9位專家有5位來自四川,背後有段感人故事。(圖/翻攝 東方航空)

▲大陸醫療隊馳援義大利疫情,9位專家有5位來自四川,背後有段感人故事。(圖/翻攝 東方航空)

義大利截止到13日零時,累計病例增到15385例,單日新增死亡病例189例,累計死亡1016人。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大陸紅十字會9名專家12日出發馳援義大利,包機裝載31噸醫療物資,包含ICU病房設備、醫療防護用品、抗病毒藥劑、普通健康人血漿、新冠康復者血漿,目前順利運達義大利首都羅馬。

▲▼2008年汶川地震,義大利醫療隊馳援大陸四川災區搭設醫療站。(圖/翻攝 新華社)

▲2008年汶川地震,義大利派14名急救專家,駐紮四川綿陽重災區。(圖/翻攝 新華社)

這次馳援行動也讓外界好奇,為何9位專家有一半來自四川,原因跟當年汶川地震有關。過去,義大利和四川醫療體系有長久交流關係,1988年義大利政府無償捐助四川建立最大型的急救中心,30多年來發揮很好醫療作用。2008年汶川大地震,義大利的紅十字會以及醫學會第一時間派14名急救專家,駐紮四川綿陽重災區,搶救傷患做了長時間工作。四川省衛健委黨組書記沈驥表示,「我記得有約900名傷患,在義大利專家的指導下轉危為安。」

▲▼2008年汶川地震,義大利醫療隊馳援大陸四川災區搭設醫療站。(圖/翻攝 新華社)

▲2008年汶川地震,義大利醫療隊馳援大陸四川災區搭設醫療站。(圖/翻攝 新華社)

汶川地震發生當晚,義大利立刻向中方提供100萬歐元現金及150萬歐元物資援助,以及一座設施完備的流動醫院及醫療技術人員16人。沈驥說,「當年義大利向大陸提供250萬歐元現金及物資援助,四川人一直很感謝,這次有3名援意專家都是主動請纓。」危難的時刻要有一份回饋和回報。

▲▼義大利疫情告急,網友留言感謝大陸馳援醫療資源。(圖/翻攝 北京新浪網)

▲義大利疫情告急,網友留言感謝大陸馳援醫療資源。(圖/翻攝 北京新浪網)

目前義大利疫情告急,義大利總理下令25日之前,除了雜貨店、藥店等少數商店,所有商店都將關閉。大陸趕在第一時間,緊急派出醫療隊馳援,不少義大利網友在各大社群網站留言感謝,「感謝大陸出手援助,那些造謠傷害的人應該出來道歉」,有網友感慨「感覺被盟友拋棄,只有大陸來幫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