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防疫班表啟動!車廂服務不變 「熱飲、雜誌」照常提供

▲▼高鐵南港站防疫作為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高鐵人員加強消毒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,台灣高鐵公司自15日起,針對輪排班同仁實施「防疫班表」,採分組及分區執行勤務,若因此有縮減工時,不需另外補班。另外將維持目前提供的所有服務,包括商務車廂販售熱飲、提供報章雜誌等,也仍會進行驗票動作。

高鐵公司表示,考量防疫班表實施後,可能造成排班同仁的調班等限制,進而影響其生活或家庭照顧,因此也提供多項配套措施,若因班表轉換與預先排休或因懷孕與哺乳等需求,衍生縮減工時部分,均無需補行提供勞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鐵公司表示,將視疫情之發展,綜合考量同仁與旅客健康安全及適當服務品質,持續檢視妥適之服務內容及方式。目前對旅客提供的各項服務並無改變,包括商務車廂販售熱飲、提供報章雜誌等服務都會持續提供,也不會取消驗票。

高鐵企業工會昨表示,希望加強幾項防疫措施,包括暫停商務車廂提供熱飲與報章雜誌服務、暫停驗票、暫停乘車服務導引等。經勞資協商後,高鐵公司表示暫時先維持現狀,依據指揮中心指示配合調整。

▲▼高鐵南港站防疫作為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高鐵車廂消毒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