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首起院內感染獲控制! 陳時中:除確診9人,採檢397人均陰性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確診來到49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2)日表示,案34造成的首起院內感染,已獲得一定程度控制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該起群聚總共匡列453人,採檢405人,除了9例確診外,其餘397例皆為陰性,但仍要等到最後一個案例觀察時間加上14天後,才能算結案。

▲▼031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院內感染狀況獲得一定程度的控制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全台確診人數達到49例。(圖/翻攝疾管署網站)

▲全台確診人數達到49例。(圖/翻攝疾管署網站)

案34院內群聚總共造成1名清潔工、3名護理人員、1名同病房病患,以及3名陪病家屬感染。陳時中表示,陪病家屬與同病房病患為密切接觸者,但2人出院後並沒有往社區擴散,因此可視為院內感染已獲得一定程度控制。

▲▼49,肺炎,關係圖,地圖( 圖/曾梓倩)

▲全台確診者關係圖。(圖/曾梓倩)

另外,指揮中心今日也宣布,新增3名確診個案解隔離,但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,有些人不希望知道被解隔離,因此未來不會再公佈是第幾例。

▲▼國內49名確診個案,其中20名解除隔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▲國內49名確診個案,其中20名解除隔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