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劉樂妍住院「有肺炎確診個案接觸史」指揮中心:中港澳返台居家檢疫

▲劉樂妍被爆住院。(圖/翻攝自劉樂妍微博)

▲劉樂妍被爆住院。(圖/翻攝自劉樂妍微博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在大陸發展的女星劉樂妍返台就醫,還傳出她曾接觸新冠肺炎患者,引發院內外恐慌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,居家隔離、檢疫民眾需就醫會經過分離,和一般民眾就醫動線不同;至於自中國大陸返台屬於居家檢疫對象,但該個案是否為確定病例接觸者並不清楚。

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一名內部人士證實,劉樂妍目前的確住在某醫院加護病房,生病原因和住院時間不是很清楚,但知道她和新冠肺炎患者有過接觸史,至於院方則為了保護病人隱私不願透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受訪表示,若從中國大陸返台會屬於居家檢疫對象,至於該名女性是否有接觸確定病例,指揮中心並不清楚。但也提醒民眾不用恐慌,居家檢疫對象到醫院就醫,會分流收治,不會與一般民眾接觸,此外,即便因為其它疾病而就醫、住院,醫療團隊也會針對新冠肺炎等傳染性疾病進行排除,釐清病況。

根據指揮中心「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」,確定病例接觸者必須接受居家隔離14天,另具有中港澳、南韓、義大利、伊朗等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列第三級警告地區國家旅遊史者,則必須接受居家檢疫14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