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重大利益衝突!罷韓團體要陳雄文下台 高市府回擊:對相關法規太生疏

▲▼「百日罷韓 光復高雄」,罷韓四君子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罷韓四君子送件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罷韓二階連署書已突破55萬份,先挑選40萬份造冊、裝箱,罷韓團體於3月9日上午9點,遞送40萬份第二階段連署書至高雄市選舉委員會,再加上影本,共送80萬份,展現「百日罷韓 光復高雄」決心,預計最快6月13日能夠進行罷免投票,他們也控訴擔任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主委的陳雄文,與「高雄市副市長」職位有重大利益衝突,要求他下台,高雄市府新聞局也有最新回應。

▲▼罷韓四君子掀開遮羞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罷韓四君子掀開遮羞布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由Wecare高雄、台灣基進、公民割草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活動進入第二階段,今「罷韓4君子」將精選的40萬份連署書送往高雄市選舉委員會,宣告「百日罷韓、光復高雄」,預計6月13日就能辦理罷免投票。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解釋:「目前二階連署書正式送進來後,市選委會必須在40天內公告案子有無通過,如果案子過的話,要有20天到60天要進行投票前的準備,但我相信應該會拖到最後,所以從今天開始啟動,最慢100天內會完成所有的罷免投票,投票預計在六月中旬進行正式的罷免投票。」

同時他們控訴擔任高雄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的陳雄文,與「高雄市副市長」職位有重大利益衝突,但陳雄文卻未自行迴避。罷韓4君子一一簽名針對陳雄文提出檢舉,控陳違反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》第6條,得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罰鍰。

▲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擊罷韓團體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不過,高市府新聞局鄭照新也立刻召開記者會,表示高雄市選委會是受到中選會依法監督跟管轄的單位,所以市府尊重中選會以及高雄市選委會獨立行使職權的權利,也尊重主辦單位送件的權利,市府不會做過多的介入。

另外,對於罷韓團體要求陳雄文退出選委會,鄭新照說,「可能是對於相關法規的過於生疏所提出來的,這樣子的說法跟看法不符合過去數十年來,中央選舉法規的規範」,根據「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提報擬任委員注意事項」,擬任主任委員人選,應由各所在直轄市、縣市政府正副首長、幕僚長擔任,由三者之一擔任皆符合規定,因此強調:「所謂的高雄市選委會是受中選會管轄指揮,只要中選委主委沒有選舉不中立的問題,能秉公辦事,高市選委會一切依法行政不可能偏頗,高市府一切尊重。」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孫大千臉書貼4大疑點指罷韓連署「灌水」 尹立:請你閉嘴!
►罷韓一役事關重大!2018一人救全黨 藍議員:2020換我們一起守護高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