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疫優先 大溪區生命紀念園區3/28春祭停辦

▲大溪區生命紀念園區春祭停辦

▲防疫優先,大溪區生命紀念園區春祭停辦。(圖/大溪區公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新冠肺炎持續發燒,桃園市大溪區所5日宣布,原訂3月28日辦理的春祭停辦,建議各奉厝家屬即日起可分流前往祭拜緬懷先人,盡量避開人潮群聚。大溪區公所並於3月10日至4月7日期間、每週二下午2點進行大溪生命紀念園區極樂堂納骨塔消毒作業,強化環境衛生管理,減低感染風險,消毒期間極樂堂不開放進入,敬請民眾配合。

大溪區公所在每年春季及秋季,都會在大溪生命紀念園區的極樂堂納骨塔舉辦祭典,向亡靈及民眾的先人進行祭祀,春祭訂於每年3月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辦,民眾多已習慣且參加人數相當多。

今年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,且參拜祭典活動民眾甚多,屬密集人口群聚性質,極樂堂納骨塔又為室內密閉空間,為避免民眾增加感染機率,爰暫停辦理春祭靈骸追悼會活動,以維護民眾個人健康安全。

大溪區公所區長陳嘉聰表示,為避免民眾聚集增加武漢疫情擴散的風險,呼籲民眾不要集中在春祭當日才前往祭祀,可多利用平假日前往祭拜緬懷先人,於密閉空間內務必配戴口罩,落實勤洗手、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,避免讓傳染病有機可乘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