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場照片曝光!龍捲風「半夜」橫掃田納西州釀25死 房屋全成碎片

▲▼美國田納西州龍捲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龍捲風橫掃田納西州釀25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皆同)

文/中央社

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希維爾及鄰近多個郡今天凌晨遭龍捲風侵襲,罹難人數攀至25。龍捲風選在美國總統初選重頭戲「超級星期二」這天來亂,造成多人失蹤,若干社區斷垣殘壁。

田納西州州長李威廉(William Lee)在午後記者會表示,龍捲風在當地時間凌晨1時來襲,搜救團隊15個小時以來在倒塌的建物和瓦礫堆仔細搜查,尋找失蹤人員,死傷人數可能進一步增加。

李威廉說:「目前證實有25人喪命,這是本州悲慘哀傷的一天。」他並說:「我整天都在視察災情,慰問受災民眾,走遍社區。這場災難讓人心碎,嚴重程度令人難以置信,我們十分需要各界的祈禱。」

李威廉婉拒估計失蹤人數,僅說明25名死者中有19人是在納希維爾(Nashville)以東的普特南郡(Putnam County)。

▲▼美國田納西州龍捲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美國田納西州龍捲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,據信有8個龍捲風襲擊田納西州、密蘇里州和肯塔基州,這個數字可能會在進一步分析後有所變動,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個龍捲風直接侵襲納希維爾。

此外,這起天災造成至少30人受傷,納希維爾有約48棟建物毀壞,為數更多的建築物受損。消防局局長史萬(William Swann)表示,數以萬計的民眾無電可用。

田納西州緊急事故管理局(Tennessee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)在官網說道:「極端氣候和龍捲風影響田納西州數個郡,受災最重的包括大衛遜郡(Davidson)、威爾森郡(William)和普特南郡。」

▲▼美國田納西州龍捲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龍捲風在夜裡侵襲人口約69萬1000人的納希維爾,造成入睡的民眾猝不及防。這座城市是美國成長最快速的城市之一。

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說:「為受到災難性龍捲風侵襲的田納西州民眾祈禱,我們將持續關注災情發展,聯邦政府會在這段艱難時刻與大家走完全程。」

白宮表示,川普6日將至災區視察。

今天是美國14個州舉行總統初選的「超級星期二」(Super Tuesday),田納西州是其中一州,當地官員表示,儘管遭受天災侵襲,投票所大多照常開放,僅有其中一些必須更換地點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