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首例在家治療 州長強調「不需住院」:80%患者會自癒

▲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,左)與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,右)於2日召開聯合記者會說明州內首宗病例狀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紐約州長古莫(左)與紐約市市長白思豪(右)於2日召開聯合記者會說明州內首宗病例狀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1日晚間通報首宗病例,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與市長白思豪(Bill de Blasio)於2日召開聯合記者會說明。古莫數度表示,這名病患正在家中隔離治療,不需住院。他也提到,雖然新冠肺炎令人擔憂,但與其他疾病相比,威脅性沒有那麼嚴重,並引述數據表示,「大約80%的人感染新冠肺炎以後會自行痊癒。」

根據《AM紐約》、《皇后區年鑑》報導,古莫2日在記者會上說明疫情,他提到,紐約州首宗病例是一名最近從伊朗返國的女性醫護人員,目前與同為醫療工作者的丈夫留在家中,依據防疫指示與規範自我照顧、治療,不須住院。據了解,相關單位正積極聯繫與病患搭上同班機的乘客。

古莫說,「禽流感、伊波拉、SARS、MERS、麻疹,對吧?我們以前就曾經歷這些。事實上大約80%的人感染新冠肺炎以後會自行痊癒……20%的人會生病得更嚴重。致死率估計大約是1.4%。」

古默預期未來將會出現更多病例,「這不是一個『如果』的問題,而是『何時』的問題」,他也宣布許多防疫措施,包括消毒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,各醫院準備好1200張病床收治患者,瓦茲沃思中心(Wadsworth Center)也將與其他醫院合作,試圖把每日篩檢人數提升到1000人,「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醫療照護體系……我們正在全面協調、動員與準備來面對情勢發展。」

白思豪也重申了州長的立場。他強調,除非出現類似流感症狀,或者曾與疫區國家有所關聯,否則健康市民不必驚慌,「國際社會都在了解這種疾病,但目前這個疾病似乎並非針對孩童,事實上,正好相反。事實告訴我們,情勢是可以被控制的。」

►美國新冠肺炎2死!紐約出現首例確診 患者曾到伊朗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