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南山估疫情4月底趨緩:當初晚5天控管 疫情規模會是3倍大

▲▼鍾南山接受專訪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鍾南山團隊預測,4月底疫情逐漸平緩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陸媒報導

中國大陸專攻呼吸醫學的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和其團隊,日前在《胸部疾病雜誌》 (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)發表預測文章,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,若管控措施晚5天實施,規模可能是現在3倍之大。文章中預測4月底疫情得到控制,比西方期刊的5月底還要早,對國家力量相當有信心的他說,「我們想來比一比」。

根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發表文章名為「基於SEIR 優化模型和AI對公共衛生干預下的中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暴發趨勢預測」。文章指出,控管措施晚5天會導致疫情規模擴大3倍外,若降低武漢控管力度,3月中旬湖北可能還會有第2次疫情高峰,要到4月下旬才會結束,意在顯示封城決定是對的。

報導指出,文章是基於2月9日前管控政策的預測結果,疫情規模比權威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(Lancet)等中國以外的學者預測的還要少,並沒有所謂的1月25日達到17.5萬例確診;在沒有管控措施下,2月中旬高達19萬病例的預測也失準,「上述預測均沒有考慮到中國嚴格管控的措施,導致可能誇大的疫情規模。」

研究預測中國大陸疫情在2月下旬迎來高峰,直至4月底趨於平緩。各國專家此前對疫情的預測皆失準,現在鍾南山表示,「有預測疫情控制最早在5月底,但我們預測4月底,有國家強力干預和群防群控意識,我們想來比一比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