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世衛:全球新冠肺炎傳播速度超越中國9倍 81%確診集中在4國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記者會,坦言韓國、伊朗、義大利和日本是除了中國之外,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而且全球在過去24小時內通報的確診病例,幾乎是中國境內的9倍。

▲▼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。(圖/路透)

▲世衛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路透,下同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表示,新冠肺炎(COVID-19)與季節性流感不同,雖然仍有許多未知的地方,但可以通過正確的措施防堵,這也是目前全球所有國家的首要大事,而除了中國之外,現在最令人擔憂的國家包含韓國、伊朗、義大利和日本。

譚德塞指出,中國的確診病例呈現持續下降的狀況,本月1日僅通報新增206例,是1月22日以來的最低紀錄,現階段中國已通報的病例約為8萬例,但其他61國的確診病例共8739例,其中有81%集中在4個國家,從過去24小時內的通報狀況來看,中國境外的確診數量相當於是境內的9倍。

▲▼ 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▼▲日本、韓國疫情都很嚴重。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南韓。(圖/路透社)

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(Mike Ryan)提到,現階段已有實驗室可以展開研發藥物和疫苗的任務,極少數國家也證明,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可以有效遏止病毒傳播。

此外,譚德塞認為,雖然伊朗在核計畫方面受到美國制裁,但疫情爆發之後,美國仍願意持續提供相關用品,「我要對美國支持伊朗表達讚賞」,現在全球各國都有一個共同的敵人,就是新冠病毒,大家能團結起來對抗它才是最重要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