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確診破千66死!信徒無懼「狂舔」清真寺 直呼:這裡是天堂

▲▼伊朗信徒狂舔清真寺建築。(圖/翻攝自推特Masih Alinejad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伊朗新冠肺炎確診數達1501例,死亡人數更高達66人,其中更不乏多位高官確診病逝;儘管德黑蘭政府宣布取消多個大型宗教活動,但許多信徒仍舊前往清真寺朝拜,「狂舔」寺內建築的影片也在社群媒體上瘋傳,信徒更表示,「我一點都不害怕新冠病毒。」

由伊朗記者艾林傑德(Masih Alinejed)轉發的影片在推特瘋傳,只見有許多信徒不顧政府呼籲,依舊跑到庫姆(Qom)清真寺法蒂瑪聖陵(The shrine of Hazrat Masumeh)朝拜,並依循傳統「猛舔」寺內閘門,並指出他們一點都不怕新冠病毒,甚至舔完後還用手在門上抹一抹,再塗到臉上。

另一段影片中,民眾還大讚舔玻璃的一名孩子,信徒直言,他們會證明給世界看,絕對不會讓清真寺空下來,「這裡是屬於天堂的一部分,沒有空間給病毒。」

艾林傑德痛批,政府不該繼續開放這些宗教集會地點,「簡直就是危害伊朗人與全世界的生命。」英國《鏡報》報導指出,伊朗政府人員每天都會在庫姆、德黑蘭等大城的街道、寺廟、公園、公廁與市場噴灑消毒水;當地居民形容,這個味道簡直就像惡夢,「整座庫姆市聞起來就像一片墓地。」

伊朗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境內累計1501例,66死,成為中東疫情重災區,許多高級官員與議員確診。國安委員會主席宗諾爾(Mojtaba Zonnour)、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奇(Iraj Harirchi)以及副總統馬蘇梅.埃布特卡(Masoumeh Ebtekar)都遭到感染。

此外,前伊朗駐梵蒂岡大使霍斯羅沙希(Hadi Khosroshahi),以及最高領袖哈米尼(Ali Khamenei)顧問委員會的一名71歲成員因感染新冠肺炎,不治病逝。

►伊朗又一高官染疫!外交部長「前資深顧問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
►WHO駐伊朗員工也感染!疫情衝擊61國 譚德塞:仍可遏止
►全球新冠肺炎3087死破9萬確診!伊朗66病亡中國以外最多 義342人確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