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名單變「台方注記管制名單」 湖北台辦:民進黨政府冷血無情

▲▼日前滯留湖北小朋友寫信給蔡英文,表達回家訴求。(圖/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)

▲日前滯留湖北小朋友寫信給蔡英文,表達回家訴求。(圖/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授權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日前湖北台辦發表《給滯留湖北台胞的一封信》,內容提及陸方交送台灣民眾返回的名單,竟然變成「注記管制名單,禁止湖北所有台灣民眾親自行搭機返台,民進黨政府實在冷血無情。」

湖北台辦信中強調,願做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後盾,木ˇ錢留在當地的台灣小朋友,一直期盼回家,還是沒有回應。台辦也表示,「他們有自由回家的權利,卻被阻擋禁限,有家難回。」大陸方面之前提議由東航與華航共同運送,雙方安排六個航班,一周內完成全部運送,這個方案,台灣方面拒不同意。台辦指出,「東航提交的運送名單,變成注記管制名單,他們根本就不想讓在湖北的台民眾回去,能拖就拖,能擋就擋,能堵就堵,何其冷血陰狠。」

針對兩岸航班運送一直卡關,大陸官媒新華社也發文指出,「首批台灣民眾返回後,民進黨政府剛說完感謝就火速變臉,回絕東航第二批運送計畫,並聲稱首批返台者出現一確診病例,卻對其中不符醫學規範,疑點支吾搪塞,最後聲稱收容能量有限。」

新華社內文提及,「台方阻止東航運送,拒絕兩岸航空公司共同運送,禁止滯留湖北台灣民眾自行返台,形同全面封堵,實錘斬斷台灣民眾返鄉路!」文章最後引用俄國小說作家契訶夫所言,「冷漠無情,就是靈魂的癱瘓,就是過早的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