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健保必須公平」 蘇貞昌提2原則:連歐巴馬都點名台灣值得參考

 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延燒,台灣健保制度再次被各界關注,有民進黨立委提出修法,認為每年居住不到6個月台灣人,應該改為全額收費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視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時表示,健保不能倒,要永久存續,連前美國總統歐巴馬都直接點名台灣健保值得參考。蘇貞昌強調,健保必須在永久、公平這二個原則上來走。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日前指出,健保的漏洞,是時候該補上了,最近武漢血友病童用藥的風波,引起大家關注海外國人投保健保的問題,部分的人長期在海外工作生活,每年回台卻只要補繳少量健保費,卻能享受台灣高品質的醫療服務,這對國人十分不公平。

對此,蘇貞昌2日上午赴防疫指揮中心視察時表示,台灣的健保制度被世界各國參考、稱讚,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都直接點名台灣健保值得參考,「健保不能倒,要永久存續」。他強調,對國民不能有不合理負擔,必須要讓國人同胞受到公平對待,「必須在永久、公平上來走」。

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再添5例!4例為案34醫院接觸者「護理人員中鏢」
軌道運輸第一槍!北捷:耳溫超過37.5度將拒載
確診印尼女看護「搭公車」影片曝光!全程都有戴口罩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假公文」近日狂攻府院、衛福部 別轉傳!小心關3年罰300萬
視察防疫行程滿檔 侯友宜:超前部署!不要事後才說早知道
防非法移工成防疫破口 黃珊珊盼中央啟動「自首專案」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