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防新冠肺炎疫情擴散 新北籲暫緩大型宗教活動各宮廟響應

▲ 防新冠肺炎疫情擴散 新北籲暫緩大型宗教活動各宮廟響應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防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新北籲暫緩大型宗教活動各宮廟響應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為免即將到來的三月「瘋媽祖」遶境活動參與人潮擁擠且持續時間較長,可能成為防疫漏洞,新北市府呼籲大型宗教活動暫緩或調整辦理規模,已獲得新北市道教會及佛教會與中國佛教會等支持,同時台北紫微天后宮、淡水福佑宮已決定暫緩媽祖聖誕遶境活動,支持市府防疫政策。

侯友宜表示,大型宗教活動應以個案評估,如果人潮很多、擁擠且長時間接觸者,雖然是戶外活動,但活動時間長達數天,期間甚至共同飲食、住宿,認為不適宜舉辦,以防範疫情傳染之可能,但如果是在空曠地方辦理活動,雖然人潮多但沒有擁擠之情形,則可視個案情形舉辦。

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謝榮壽表示,道教會團體會員數達2700個,個人會員有1萬8000人,考量現況辦理大型室內或戶外群聚活動風險較高,傳染病容易傳播並造成群聚感染,除應注意各項防護措施,也要向相關人員進行防疫宣導,新北市道教會將向會員溝通,洽請相關大型宗教活動配合調整、延後或取消,許多宮廟也紛紛響應。

另外,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、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如乘法師、中華佛教青年會理事長開善法師都表示,目前有些宗教活動在規劃中,但會支持市府防疫政策,並視疫情情況規劃備案,如所屬會員有辦理長時間人潮擁擠且密集接觸之活動,將會建議暫緩辦理。

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,宮廟遶境活動是台灣傳統民俗慶典之ㄧ,受到疫情的影響,也必須改變形式,包含簡化參拜流程、減少參與人數,及參拜空間的調整等,此外,參與活動的信眾們也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勤洗手及戴口罩,並與人群保持適度距離,輪流進廟宇參拜,以降低感染風險。相當感謝許多宮廟支持市府防疫政策,主動調整活動時間或活動形式。

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