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線上掃墓引長者反彈? 徐國勇:我媽媽90歲也會用LINE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為不讓清明連假掃墓成為防疫破口,內政部鼓勵民眾採分流掃墓或線上參與,針對長輩可能比較不會用科技,是否引發不滿,內政部長徐國勇11日受訪時表示,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反彈,都是支持,並說自己媽媽90歲了,也會用LINE跟他傳訊息,「我覺得不要把老人家看扁,以為他不會用,其實很多人基本的都會用。」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徐國勇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內政委員會,徐國勇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內政部10日表示,今年清明祭祖活動鼓勵民眾採分流掃墓,或由少數族人代表現場祭祀,並以網路直播方式參與,或提前清整墓園,避免群聚感染風險。

徐國勇表示,看到很多宗教團體包括慈濟、佛光山,現在都用線上法會,效果也很不錯,尤其現在要防止疫情擴散的時候,感謝所有宗教團體大家一起幫忙,現在法會擴展到清明法會,很多清明法會也都用線上處理,例如台南的一貫道,過去清明節都一、兩萬人,昨天他們也公布了祈福祭組外 ,要求其他信徒不要來,在家裡看直播,至於祖先排位祭祀也用分流處理,就是人數控制,保持距離、通風良好就可以達到很好效果。

徐國勇說,包括很多公立塔位,也都用各種不同方式,有的禁止、有的分流來處裡,私立塔位也用線上方式,相信漸漸清明節會達到一定功能。

徐國勇說,目前沒有任何反彈,都是支持,「目前為止我個人收到沒有反彈聲音,對祖先的懷念、慎終追遠,是傳統文化一部分,有時候為了配合疫情,我想大家都能體諒,目前都是正面回應。」

被問到是否有長輩不會用科技可能引發不滿,徐國勇說,「我媽媽也90歲了,她也會用LINE跟我傳訊息,也有年輕人教他,其實家庭都有年輕人或是看護,也是用賴在處理,我覺得不要把老人家看扁,以為他不會用,其實很多人基本的都會用。」

至於墓園偏僻收訊不好的問題,徐國勇強調,現在台灣收訊都相當好,各種建置都相當好,可能人多的地方會有頻寬問題,但應該都還好,如果偏僻到網路不通的地方,大概也蠻空曠,人不多的話也不用戴口罩,至於人多的地方,頻寬都還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