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議員「支持台灣加入WHO」 與美持續軍售

▲美國共和黨籍佛羅里達州參議員史考特(Rick Scot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(Rick Scott)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8日專電

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(Rick Scott)今天表示,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,以及美國持續對台軍售,他也不滿中國在新冠肺炎蔓延之際仍堅決排除台灣參與世衛組織。

史考特今天出席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(Hudson Institute)一場討論中國挑戰的研討會時,首先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、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和工黨副主席李卓人發聲。他們遭到香港警方以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起訴和拘捕。

史考特指出,他們3人因為參與和平抗議活動,爭取港人基本權利遭到逮捕,他們堅持香港自由與人權的行動應當受到肯定。他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中國共產黨應慎重思考下一步行動,他會持續關注事件發展,也敦促美國政府積極回應。

談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,史考特稱他是獨裁者與人權侵犯者,不僅剝奪港人基本權利、鎮壓異議分子、南海軍事化,也單純因為宗教理由關押百萬維吾爾人。

他表示,經濟合作政策並未讓中共朝著民主方向發展,反而增強對手實力,中共並不想加入國際社會,而是想統治全球,「這是一場新冷戰」。

談到台灣,史考特指出,他支持美國國會敦促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立法,也強烈支持美國繼續對台軍售。

在與主持人對談提及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全球蔓延議題時,史考特也再次提到台灣。他表示,中國執意不讓台灣成為世衛組織一分子,「這事關乎全球衛生」,「我非常失望」,中國對全球毫不關心,只關心持續穩固自身實力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