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溫正常才可領鑰匙 台師大4千住宿生返校…校長站崗盯防疫

▲▼  台師大4千住宿生返校…校長站崗盯防疫 。(圖/台灣師範大學提供)

▲台師大住宿生今起返校,校長吳正己站崗盯防疫。(圖/台灣師範大學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多數大學延至3月2日開學,台灣師範大學今(29日)讓學生進住宿舍,職員及學長姐循往例出動推車、幫忙引導交通、搬行李。唯一不同的是,為保護師生安全,除了已全面清潔消毒外,宿舍內寢室、走道、衛浴、及餐廳等,都維持良好通風環境,學生進住宿舍均須量測體溫。

台師大指出,由於疫情風險升高,為守護一萬多名師生健康,確保教學如常,校長吳正己、學務長林玫君、總務長米泓生等師長組成校級防疫小組,趕在開學前夕巡視校園各處,守護師生健康全力防疫。為了維護住宿環境及防疫,台師大也請親友儘量不要陪同入宿舍,若有必要陪同,也以一人為上限,並辦理訪客登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台師大4千住宿生返校…校長站崗盯防疫 。(圖/台灣師範大學提供)

▲學生入住宿舍需通過量測站,通過額溫量測者才可辦理住宿手續,領取房間鑰匙後入住。(圖/台灣師範大學提供)

台師大說明,因應疫情,修訂了宿舍入住流程與規定,學生宿舍4000多名住宿生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入住宿舍時,都必須通過量測站,由戴著口罩的職員,為學生及親友量測額溫、詢問身體狀況及手部酒精消毒,通過後蓋手章。通過額溫量測者可辦理住宿手續,領取房間鑰匙後入住宿舍。

若未通過,則先安置在暫待區,經量測額溫超過37.5度,有發燒、咳嗽、呼吸急促等症狀,將由專人帶到有醫護人員協助處理的教室。雖一度排隊等候量體溫,因分時段分散人潮,大家都如期完成體溫量測,家長也肯定校方防疫措施。

▲▼  台師大4千住宿生返校…校長站崗盯防疫 。(圖/台灣師範大學提供)

▲台師大住宿生今天起入住宿舍,宿舍門口設體溫量測站,要量額溫、酒精消毒雙手和蓋手章,未出現發燒等症況,才能領鑰匙入住。(圖/台灣師範大學提供)

台師大指出,3月2日開學後,在學校幾個獨立的建築,包括博愛樓、進修推廣學院、圖書館等建物出入口,會設體溫量測站,為進出之人員量測體溫,另外,在校本部行政大樓、公館校區,也會各設立一個自主體溫量測站,幫忙師生做自主健康管理。

另外,師生進出次數較頻繁的圖書館,自3月2日起暫停校外人士換證入館,並試辦熱感儀體溫量測,讀者入館時如感測警示響起,請至櫃臺由館員進行再次量測,體溫超過38度禁止入館,並建議就醫,體溫小於37.5度但有呼吸道症狀,請戴口罩入館。防疫期間暫停圖書館導覽服務申請。

▲▼  台師大4千住宿生返校…校長站崗盯防疫 。(圖/台灣師範大學提供)

▲台師大設置護理站。(圖/台灣師範大學提供)

此外,台師大說,原訂3月中旬舉辦的就業博覽會,決定延期至5月份舉行,並調整活動規模,每週三共舉行四場次小規模的聯合徵才攤位。3至4月先進行就博會專區線上宣傳,並將根據各企業所需人才,請系所教師協助媒合,鼓勵學生先投履歷,5月份再進行攤位現場面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