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法移工成防疫破口 王定宇:指定醫院求診…有洞讓他浮出來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香港,維多利亞公園,印尼,移工,肯當,Kendhang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非法移工難掌握,恐成防疫破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上萬名非法移工成防疫破口,許多移工聚集的台北車站大廳被認為應取締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認為,就算取締,仍會換到別的地方,應指定醫院讓移工求診。

新北家庭群聚案第一名被確認的8旬老翁(第27例),30多歲女性印尼籍看護確診成為第32例,屬於非法外籍看護,足跡遍及台北車站、樹林車站、龍山寺等,也搭乘捷運、火車、公車,與她密切接觸的一名20多歲印尼女移工出現呼吸道症狀還接觸過132人。

王定宇28日在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指出,台北車站大廳是最多移工聚集的地方,被認為應取締或取消,但合法的本來就沒問題,非法的不會不聚會,只是換到你不知道的地方,因此,在防疫的時候,各縣市應指定一家醫院,讓移工可以來求診,但非法的身分,那個地區是特區,「絕對不會動你,你要有洞讓他浮出來」。

王定宇強調,就算鎖定這個印尼移工,找完了接觸過的人與活動軌跡,但移動的過程,大家坐在地上聊天,有的是回教徒,吃東西坐很近,掌握了這個,其他沒掌握的話,什麼時候知道坐旁邊的是誰?

對於非法移工的問題,勞動部28日表示,加強查緝恐讓移工不敢承認有症狀,會以鼓勵主動投案的方式進行查緝,也透過相關管道要求雇主不要非法僱用,否則造成移工、國人的防疫潛在風險;此外,已擬定陪病登錄系統,陪病者或看護探病前須出示證件,透過移民署的行蹤查核系統確認證件真偽,最快下周上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冠肺炎再添5例!4例為案34醫院接觸者「護理人員中鏢」
軌道運輸第一槍!北捷:耳溫超過37.5度將拒載
確診印尼女看護「搭公車」影片曝光!全程都有戴口罩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假公文」近日狂攻府院、衛福部 別轉傳!小心關3年罰300萬
視察防疫行程滿檔 侯友宜:超前部署!不要事後才說早知道
防非法移工成防疫破口 黃珊珊盼中央啟動「自首專案」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