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時中建議!蘇貞昌提升指揮中心「一級開設」:做好預防社區感染準備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在院會中裁示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,同時指示,指揮官仍是衛福部長陳時中。院會後記者會由發言人Kolas Yotaka 轉述,蘇貞昌聽取陳時中建議,再可能發生重大疫情前先提升指揮中心開設層級,做好社區感染準備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出席行政院會時建議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。衛福部長陳時中會中同樣建議中央,將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時從善如流,宣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從二級提升為一級開設,由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。

Kolas 轉述,蘇貞昌會中表示,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全球多個國家疫情持續升溫,光是中國大陸死亡就多達兩千多人,我國位居第一線,我們過去窮盡全國之力守住第一關,目前只發生零星社區感染,還是家庭群聚感染,「我們不可鬆懈,要料敵從寬、遇敵從嚴,防疫視同作戰,在可能發生重大疫情之前,做好預防社區感染準備。」

蘇貞昌聽取完陳時中部長簡報以及建議後,裁示把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升級為一級開設,同時現場表示由陳時中部長持續擔任指揮官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