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主號對比武漢包機 總統府:政府堅持的一直是防疫「不是政治」

▲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鑽石公主號包機21日降落桃園機場,19位滯留日本的國人如願回台。針對外界關注武漢二次包機議題,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22日受訪時強調,政府堅持的原則一直是防疫,「不是政治」。

鑽石公主號包機21日順利從日本接回19位滯留國人,指揮中心22日表示,送醫過程順利,所有旅客心情也非常好,此次跨單位動員176人,對於包機順利完成第一階段任務,指揮中心對所有工作人員表達感謝。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22日受訪時表示,昨天順利將鑽石公主號上台籍旅客接回台灣,過程中包含先前派出的檢疫人員、隨機的醫護人員、機上旅客,上機前都做完善的檢疫,機上也有口罩、護目鏡等完整的裝備,下機後也有做妥善的消毒工作,過程非常順利。

丁允恭強調,大家可以看到,這次鑽石公主號由台灣這邊派出華航執飛,落實這樣的防疫標準,「對比之前武漢飛來的班機,相信大家可以看到,在這個過程中,政府堅持的原則,一直都是防疫,而不是政治。」

丁允恭指出,政府的原則一直很清楚,一是回來國人的安全,二是維護國內防疫完整性,會在這樣的原則下,持續跟中國大陸方面溝通,妥適的幫助國人。

至於藍營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認為雙方應該「各退一步」,丁允恭重申,政府的原則很清楚,就是保障國人健康、維護國內防疫,「防疫的原則不適宜退讓,國人也不會接受」。另外,是否武漢包機會遵循「橫濱模式」進行,丁允恭回應,會以此為準則進行溝通,而防疫是必需堅持的原則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建仁693字分析「社區感染vs.社區傳播」 3徵兆台灣都閃過
「歡迎公主號國人回家!」蔡英文堅持派機:國家防疫國人健康「不打折扣」
藏身淡水失聯男「管永安」謊報地址 重罰10萬送集中檢疫所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鑽石公主號旅客返台 32名化學兵徹夜消毒至凌晨
蔣萬安質疑防疫照顧假「看得到吃不到」 籲訂定明確法源依據
配合居家檢疫就幫你送餐、倒垃圾! 柯文哲要失聯者「胡析延」出來面對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